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动态

观庭审、入法境、埋法根——我校开展庭审进校园普法教育

  发布时间:2024-03-13 返回上页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为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校园文化,构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3月12日下午,我校法治教育专家工作室联合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开展“庭审进校园”普法教育,在学校12号楼报告厅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帮信案件,学校近300名师生现场旁听了案件审理。真实的庭审现场,庄重的庭审示范,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直观、深刻的法治课。整个庭审过程规范、严肃、有序,在场师生全神贯注观摩,深刻体验法庭庭审程序的实际运行。

近一个小时的庭审,在指控犯罪的同时,深入剖析了犯罪根源,也告诫在场的听众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知晓非法买卖银行卡和电话卡的严重危害和法律后果,进一步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坚决不当不法分子的帮凶。庭审结束后,审判长和检察官还耐心地为在场师生分析了该案涉及的相关法律问题,并就学生们的提问进行一一解答。旁听学生纷纷表示,通过亲临庭审现场,旁听真实的案件审理过程,明白了不仅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还要遵守国家的法律,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人。

此次活动将庭审“搬”进校园,以案说法,通过观庭审、入法境、埋法根,提高了师生的法治意识、增强了师生的法治观念,进一步教育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远离不良诱惑、抵制不良行为,学会明辨是非、谨慎交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下一步,法治教育与法律事务服务工作室将继续丰富法治教育形式和内容,助力法治校园建设。